忆君心似西江水,日夜东流无歇时。

云步青霄

【喻黄】宿命(结)

黄少天生贺

 

民国向,短篇,HE

 

===============

 

 

 

        黄少天在他临时购入的城郊小院内养了三个月的伤,喻文州从那次离开后就再没有来过,倒是那次在饭店里见到的几个朋友时不时的来探望。

 

        徐景熙告诉他粮行的生意并没有受多少影响;郑轩说他的母亲出国旅游回来了,没见到黄少天有些担心;李远说丝绸厂的生意还是一日比一日好;宋晓说喻文州最近早出晚归不知道忙什么,只是带回来个叫卢瀚文的孩子,嘱咐他带过来和黄少天住在一起陪他解闷儿。

 

        一切都正常的不能再正常,可这却是最不正常的事情——好像所有人都忘记了婚礼当日黄少天是如何对喻家人拔枪相向的。

 

        黄少天几次开口想问,可又都没问出口,他突然觉得特别没意思,处心积虑地潜伏在喻文州身边,虽然没能一枪杀死他的父亲报仇可也给了他最痛的打击,为什么喻文州好像没事儿人一样?不,是他身边所有的人都像没事儿人一样!

 

        黄少天郁闷极了。就算有活泼好动的卢瀚文陪着他,也抵挡不了他的郁闷。

 

        “真的是要烦死了烦死了烦死了!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喻文州是打算温水煮青蛙吗?我又不是青蛙干嘛要这么对待我!大不了让他去报警咯或者一枪毙了我都可以啊!这样要死不活的是闹哪样啊!”卢瀚文不知道跑到哪儿玩去了,黄少天一个人躺在床上嘟嘟囔囔着。

 

        “谁说少天是青蛙了?再说,少天又没有做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为什么要一枪毙了你?”身后忽然传来一个温润又熟悉的声音,黄少天一惊,扭头瞪大了眼睛盯着喻文州:“你你你……你怎么来了?”

 

        喻文州手里端了个碗,笑着放在床边,又扶着黄少天坐起身:“少天今天过生日,我怎么能不来?尝尝我亲手做的长寿面味道怎么样?”

 

        黄少天低头瞄了眼床边的面,又抬头望着站在身旁的喻文州,难得地没有说话。喻文州弯腰把面递到他手中,轻声道:“快吃吧,你一边吃,我一边说。”

 

        这三个月喻文州过的并不轻松,当年黄家的事情确实蹊跷,但喻文州彼时年幼,没有什么能力去细查,但黄少天那天的话却给了他突破口,果不其然在银行挖出了一家竞争对手安排多年的卧底,那卧底平日里小心翼翼,只做了一件事儿却毁了黄家并且栽赃给了喻家,可见对方用心叵测,若是喻文州没能查出来,喻家过不了多久恐怕也要步了黄家后尘。但总归是被喻文州控制住了局面。

 

        “那你不怪我吗?”黄少天一边吸溜着面条,一边口齿不清的问。

 

        “怪你做什么,我们也没损伤什么,反倒是你,枪伤养了这么久也没好全。”

 

        “那你为什么要把丝绸厂还给我?”黄少天喝了口汤,眨巴着眼睛望着坐在床边的喻文州。

 

        “本就是你的东西,还给你也是应该的。”

 

        黄少天重重地将空碗放在床边小桌上,抬手掰正了喻文州的脸:“喻文州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喜欢我?你别不承认我觉得你就是喜欢我,不然你怎么会这么蠢呢?当初我对你那么恶劣都不要见到你我回国第二天你居然就主动上门来看我了还把郑轩和景熙都借给我帮我改革粮行。我差点杀了你老爹你也不生气还帮我调查事情的真相还要把已经从破产边缘拉回来如今有声有色的丝绸厂还给我,你要是不喜欢我你一定是脑子不好使!完了完了完了喻伯伯怎么生了你这么一个傻儿子!”

 

        “是啊,我确实喜欢少天,喜欢了十八年了。”喻文州任由他摆弄自己,眉眼弯弯地看着眼前的人,眼中是掩饰不住的喜欢与宠爱。

 

        “胡说八道,十八年前你才多大,哪知道什么喜欢不喜欢。”黄少天垂了眼四处乱瞄,低声嘟囔道。

 

        喻文州抬手握住黄少天的手,将额头抵在黄少天的额上,轻声道:“那可不一定,听母亲说,我们是订过娃娃亲的。这辈子你都注定和我们喻家分不开了,少天,这是宿命。还有,生日快乐。”黄少天瞪着眼睛看着近在咫尺的喻文州,还没有消化过来整件事情,一个吻便印到了唇上。

 

        “黄少!开门!我们来给你过生日了!”门外忽然响起一阵嘈杂的声音,卢瀚文一路冲着撞开了门,身后跟着郑轩、宋晓、李远、徐景熙,看到房中亲吻的两个人,李远眼疾手快地捂住卢瀚文的眼睛,郑轩手忙脚乱的将门关住,宋晓和徐景熙异口同声道:“我们什么也没看到!”

 

        喻文州拉开了二人的距离,抬手刮了刮黄少天的鼻子,冲外面笑道:“进来吧。”

 

        八月十日,阳光正好。

 

 

 

 

 

======================

 

强行刷蓝雨全员,完结!HE撒花!再虐我也会扭回来的你们放心!

 

 

 

 

评论
热度(14)

© 云步青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