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君心似西江水,日夜东流无歇时。

云步青霄

【黑花】缠[5]

[民国设定,私设黑爷名字,HE]


        解雨臣坐在书桌前,摊开的账本已经有很久没有翻过一页了,纵使隔着数十米远的距离,前厅宴席上的喧闹也依稀可辨。眼前的数字比下午时跳动的还要厉害,甚至飞舞间在眼前组成了那张永远带着调笑的脸,扰得他心烦意乱。啪地阖上账本,透过半开的窗扉瞧见客人们纷纷作别散去,闹腾了一整个下午的宅子这才沉寂了下来。瞥了眼放在桌上的怀表,指针已指向了十点,他揉了揉眉心,起身往卧房走去。

        霭云蔽月,暗影浮动,静谧的院落让他烦躁的心也跟着静了下来,左右无事,索性坐在围栏上赏景。身后的门吱呀一声被拉开,慵懒而略带笑意地声音从背后响起:“等了半天,结果到了门口你却不往里走,还得我来找你。这么黑的天,看得见什么?”

        “这话该我问你吧。这么黑的天还戴着墨镜,看得见什么?”解雨臣瞥了一眼堂而皇之从自己房间里走出来坐在身边的人,也不等他答话,又问了一句:“你到我房间里做什么?”

        ”我只是来还你的画夹的,看你没在就多等了一会儿。”黑瞎子扶了扶墨镜,顺手递过来一个东西:“还有这个,作为见面礼物,你应该会喜欢。”

        解雨臣没有伸手去接,甚至连看都没有看一下:“拿回去吧。我喜欢的东西我自己会买,不用你送。你用解家的钱买礼物送给解家人,可真会做人情。”

        气氛蓦地一滞,片刻后黑瞎子才又开了口,虽然依旧带着笑意,可解雨臣仍然可以觉察到他极力压制的怒火:“你放心,买礼物的钱是我自己的,和解家一点关系都没有。” 

        “若是你的钱,我就更不能收了。”解雨臣迅速接了口:“你不是该用来还债吗?别忘了你出国留学的费用是谁替你支付的。” 

        他真的生气了。解雨臣听到黑瞎子微不可闻地倒吸了一口气,甚至可以想象他因为太过生气而额角爆起了青筋,装礼物的盒子被重重地丢了出去,砸在院子里的地面上,发出沉闷的声响,而后身边的人也站了起来,一句话也没说径直离去。

        过分么?解雨臣半眯着眼睛,看着院子中间孤零零的影子问自己。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面对黑瞎子会突然变得如此刻薄,在他们之间亲手制造了一团浓雾,他想戳破这浓雾,可却怎么也找不到方向。

        可那又怎样呢?道歉对他们两个来说,不是更太奇怪吗? 

评论
热度(6)

© 云步青霄 | Powered by LOFTER